錯覺藝術大師 艾雪的靈感工作室 (M.C. Escher - Inspirations Works)
  • 03:41,
  • 1,281 views,
  • 2015-01-13,
  • 上傳者: 系統管理者,
  •  0
錯覺藝術常常讓人感到神奇,
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能夠讓神奇的錯覺藝術作品成功誕生呢?
有人就將
錯覺藝術界始祖 艾雪 M.C.Escher的工作室模擬出來!!
他特殊的數學邏輯與藝術的結合,是當今的極少數
 
二十世紀藝術繁盛時代的奇葩
 
摩利茲‧柯尼利斯‧艾雪(Maurits Comelis Escher)為知名的荷蘭版畫藝術家,其活躍於義大利、瑞士、比利時與荷蘭地區的60年間,也正好是歐洲歷史上充滿混亂與革命的時代。艾雪的作品反映出幽微的內心世界,是他對於當時歷史事件的反思,也反映了他探求宇宙秩序奧秘的渴望。他以藝術創作呈現出一個獨特、充滿美感,並井然有序的內心世界。
觀賞艾雪的畫作時,觀眾常被作品中的視覺之謎吸引,然而細細咀嚼玩味後,會發現作品中其實含著藝術家對於人性與社會的批判,作品中的視覺圖像實驗,也同時透露出藝術家對於各種科學領域的興趣。舉例而言,他經常以重複排列的圖形填充畫面空間,甚至將平面的畫面至轉變為凹或凸的球面,讓圖形排列的透視效果更加顯著。他也嘗試讓圖案與背景間的界線趨於模糊,以創造出彷彿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。
 
精湛的版畫技巧
 
艾雪的版畫技術卓越,足以充分善用不同技巧的優點。他以明顯的黑、白對比與精準的線條刻劃,樹立了與眾不同的版畫風格;他也創造演繹出複雜奇幻的變形結構,顛覆了自然的規律。
 
艾雪作品中的卓越技巧令人驚艷,然而對於艾雪而言,版畫只是探索大自然與人類世界中規律秩序的媒介,儘管他深入研究圖像技巧,勇於突破技術挑戰,並最終成為出類拔萃的版畫創作者,但艾雪並不滿足於非凡的技術成就,藉由純熟版畫技巧闡述其個人反思,才是其藝術創作的終極目標。
 
 

YouTube:http://goo.gl/Imehmm

影片來源:http://goo.gl/LvQRp4
訪客如要回應,請先 登入
    資料夾 :
    發表時間 :
    2015-01-13 14:08:44
    觀看數 :
    1,281
    長度 :
    03:41
    發表人 :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部門 :
    圖書館典藏
    QR Code :